柒舞浅

沉迷磕糖的小透明~
微博ID:是柒舞浅呀

12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

城南的库房是两年前买下来的,地址太偏,周围连路都还没来得及修。5年前初来乍到的尹逸夜在这里藏身,从一个人一把匕首的孤立无援,到如今已经住上了市中心的豪华公寓。

 

赚大钱的方法都写在《刑法》里。古人诚不欺我。

 

尹逸夜到仓库的时候,里面的人已经都齐了。阿九眼尖,他还没锁车就已经迎了上来,“四哥,李强到了。”

 

“知道了。”尹逸夜把车钥匙抛给阿九,“帮我找地方把防冻液换了,回来给你实报实销。”

 

“成!”

 

尹逸夜一走进去,仓库里面瞬间噤声。他没说话,从墙边拖了一个塑料凳坐下来,“聊什么呢?我听听。”

 

李强靠在西北角的货箱上抽烟,脚下已经有了不少烟头,他脸色铁青,拿烟的手微微发抖。

 

“强哥,烟不够劲吧?”尹逸夜扬了下嘴角,“要不给你换个刺激的?”

 

“听说强哥发财了,找到门路卖肉了是吧。你以为我不知道?”

 

尹逸夜荤素不忌,逍遥法外惯了,如果只有一个是禁区,那就是毒|品。对于“瘾”,他几乎是带有仇恨的,从不允许手下沾上这行,现在s市是尹逸夜的地盘,他不点头,灰色交易市场就没有毒贩的立足之地。

 

四哥油盐不进,但是其他人可不一定。

 

李强整个人都在微微发抖,他暗地操作这些已经一年多了,从来就没出过岔子,怎么就突然被尹逸夜知道了?

 

“我没有……我没有!”李强掏出枪指着尹逸夜,“你没证据,你就是……就是想干掉我!你胡说!”他抬脚踹翻了前面的桌子,发疯一般朝库门跑。还没有跑出去就被门口的几个人拦住,李强发了狠,抬手扣动扳机——

 

砰——

 

尹逸夜突然开枪射穿了他的手掌。

 

格洛克43的枪口还有些微的白烟残余,“杀你用不着陷害。今天送你份礼物。”尹逸夜从衣兜里拿出一个小匣子,是下午在李强家里搜到的,里面有两只针剂,“这个眼熟吗?”

 

“兄弟一场,要不要赌一把?这两支一起打进去,你要是没死,我就放你走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不!!!!!”

 

·

 

待机的电脑突然“叮”了一声,宁闵艰难的从床上撑起来,被子里是温暖的,供暖不足的房间冷的吓人。宁闵把塑料桌上的笔记本拖过来,是一条暗网的转账讯息。

 

“线索属实,感谢合作。”

 

只有这一句,后面汇款的数字倒是大方得很。宁闵看着那串数字,犹豫了一会,到底还是没回复。Grace总是说要保持神秘感,狩猎者要保持耐心才能够捉到猎物。可宁闵自己都不知道,她一个人还能再坚持多久。

 

她又开始失眠,不敢长时间的继续使用安眠药,她只能通过酗酒的方式帮助睡眠,精神无法放松,醒来时伴随头痛欲裂。枕头下是早上拿到的黑刃匕首,宁闵咬牙掀开被子下床,木棉天堂今天9点有表演,应该起来化妆了。

 

在浴室拿出隔离的时候突然眼前一黑。

 

宁闵从吹风筒旁边本能的抓起枪,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是停电了。

 

这什么违建啊啊啊啊啊!

 

今日可能不宜化妆。宁闵摸黑找到一顶棒球帽戴上,太冷了,脑子都在打结,她只想吃一点热乎的东西,一碗汤都可以。

 

来s市的第五天了,她还没有吃上一口热饭。

 

·

 

木棉天堂。

 

江远峥站在台上,帮助鼓手整理连音响的电线,用得太频繁,接头有点失灵时不灵。

 

“早就说要换了……”

 

“我不是没空过去吗?最近被建材市场那片的人堵来着……”

 

“……欠多少啊?你说你惹谁不好……”

 

贝斯和鼓手有一句没一句的,江远峥皱眉,“行了,我去问问老板有没有备用的,明天我去一趟市场。”

 

江远峥从台上跳下来,正好看到趴在吧台上等开水的宁闵。她旁边是一盒撕开的泡面。

 

江远峥:“……你就吃这个?”

 

“唔,”宁闵抬起眼,“这还不够丰盛么?泡面多时髦。”

 

她完全素颜,脸色有点苍白,低头看水壶时,露出一点向往的神情。江远峥的心忽然就软了下。

 

“哎,别告诉老板我在这泡面啊。”宁闵将水倒进去,那化妆包压住,故意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,“我一天没吃东西了。”

 

江远峥:“……”

 

你知道我是木棉天堂的股东吗?我也是老板啊……

 

“你等我一下。”江远峥转身去翻自己的包,从最里面的夹层里翻出了一根火腿肠,他仔细看了下日期……还没过期,“给你加餐。”

 

“……谢谢。”宁闵也不客气,她低头安静的吃泡软的面,温热的,伴随着浓郁的牛肉香气。周围是酒吧陌生的喧嚣,随处可以闻到女人身上的香粉味。年轻的女孩子浓妆艳抹,在纸醉金迷的夜场里毫不吝啬的挥霍青春。

 

而自己吃一碗热乎的泡面,都显得有些奢侈。山穷水尽的路,都是她自己的选的。

 

“源叔有说什么时候给你结工资么?”江远峥问。看上去是觉得她手上拮据,宁闵想起出门前账上的数字,有点想笑,挣钱也得有花钱的命啊。

 

“我得干满30天,才能结钱。这才几天啊。”

 

江远峥在她旁边坐下,倒了杯冰水,“我可以帮你和源叔说,先预付你半个月的工资。”

 

“这么好?不怕我拿钱跑了?”

 

“你不会。”江远峥语气笃定,“我相信你。”

 

宁闵吃完最后一根面条,刚要起身,一眼就看到了从源叔办公室走出来的尹逸夜。她轻轻眯了下眼,这么巧?

 

江远峥还在和她说话,她有点走神,“什么?”

 

“会唱歌吗?”江远峥问,“你可以来我们乐队唱歌,驻唱的乐队,工资都是当天结的。”

 

会。

 

·

 

尹逸夜在鱼缸旁的圆桌坐下,这里是木棉天堂最不起眼的地方了。

 

“四哥,宁闵今天也在,就在吧台。”阿九端了果盘放在他手边,“钱已经给她汇过去了,但还没回复。”

 

“确定是她么?”尹逸夜盯着鱼缸里面的金鱼,并没有去看吧台。

 

“确定。”

 

尹逸夜转头看着还没亮起的舞台,“车修好了吗?”

 

“修完了。”

 

江远峥背着吉他,摸黑走到台前。晚9点半,一分不差。修长有力的手指扫过琴弦——

 

酒吧里有人停下来想舞台看去。

 

江远峥举起右手,“我们是——”

 

“我们是——”

 

“我们是——”

 

“两点半【1】!!!!!”五个年轻人同时大喊。

 

灯光亮起,瞬间照亮整个舞台。

 

宁闵换上了一件带亮片的黑色衣服,她的头发放了下来,依旧戴着棒球帽,站在江远峥旁边,背对观众。

 

音乐乍起,重金属的硬摇从前音响爆发而出,无数压抑在城市的年轻人就此沉沦。疯狂、发泄、暂时忘却那些现实的痛苦。

 

摇滚的舞蹈很累,尹逸夜看着台上几乎没有听过,一直在跟着跳的宁闵。源叔就是要爆炸、疯狂的气氛,宁闵如同在黑暗中游荡的鱼。危险,但又有着致命的吸引力。

 

江远峥在中场时回头去找宁闵,她一下台就将头发挽了起来,去吧台找服务生要了一杯冰啤。江远峥身上也在出汗,可是宁闵明显要比他更累。

 

“我以后不用粉底液了……”宁闵仰头喝掉半杯,“这样出汗真不用化妆了。”

 

江远峥有点心疼她:“你可以多歇一会的。你吃的太少了,一晚上连着跳你撑不住的。”

 

撑不住?宁闵冲他笑了下,没接话。

 

“我给你找点东西吃……”

 

“别,不用。我现在吃东西后半场不能跳了!”

 

·

 

“和源叔说,今天表演提早半小时结束。”尹逸夜不动声色的将视线从后台移开,他手中把玩的是一个非常老旧的打火机,没有牌子,边角有磨痕,打火机的正面上,是一个圆形的弹孔。这个打火机救过他一命。

 

从那之后他就戒了烟。

 

宁闵跳最后一支舞的时候,将头上的帽子摘下来,扔向了台下。下面瞬间响起了一阵起哄声和口哨声。

 

“今天最后一首,”江远峥亲自帮宁闵调了一下话筒的高度,“《红豆》。”

 

宁闵的衣服几乎被汗水打透了,但是黑色的衣服看不出来,只能看见她额头和锁骨上的汗水。

 

还没好好的感受

 

雪花绽放的气候

 

我们一起颤抖

 

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

 

……

 

有时候 有时候

 

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

 

相聚离开都有时候

 

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

 

……

 

一晚上的金属嗡鸣声,疯狂的、尖叫的、妄图彻夜不眠的狂欢,也到了散场的时候。“相聚离开都有时候”,人生有时就像是一场盛大的告别,对家人,对朋友,对过去的自己,挥手告别。

 

宁闵走进化妆间卸妆的时候,房间是黑的,但她瞬间就觉察到房间里有人,“四哥?”

 

尹逸夜倚在窗边的墙上,抬头看她,“你先收拾。”

 

“宁闵,太晚了,我送你回吧。”江远峥没看到房间里的尹逸夜,站在化妆间门口问她。

 

“不用了,我一会去台下找我的帽子,你先走吧。”

 

“……行吧。”

 

尹逸夜坐下来,“钱收到了吧。”

 

宁闵停顿了一下,没想到尹逸夜会这么直接。他这么快就确定了是自己?还是只是怀疑,在故意试探自己?

 

“源叔还没开工资,但我今天拿了唱歌的钱。”

 

“你的ID有点名气,雷坤就是一个跳板吧。你的目标,是我。”尹逸夜不在意她顾左右而言他,他的语气听不出丝毫情绪。

 

宁闵用化妆棉擦掉眉毛和口红,将卸妆液推到桌上摆好,“四哥怎么想都可以,我就想从四哥这讨个生路。这事可以算个见面礼,初来乍到拜一下护官符【2】……我之前也没说想要钱。”她有意向尹逸夜示好,现在看起来尹逸夜并不领情。

 

“走吧。”尹逸夜看她收拾完,率先起身。宁闵吸了口气,跟了上去。尹逸夜走的是木棉天堂的后门,一条狭窄的巷子,两边堆放着多余的一些建筑材料,让她隐隐有点不安,这样偏僻的窄巷,看上去就是凶杀案高发地,自己前天还悄悄解决了几个。外面真冷,棉衣起不到丝毫作用,宁闵整个人有点本能的发抖。

 

尹逸夜偏头看了她一眼,腊月将至,每天都是零下二三十度的天气,宁闵身上的棉衣格外单薄,似乎不是她自己的——那件棉衣大了她一圈,冷风顺着领口往里钻,她只能用力的拢紧。他叹了口气,“我不是雷坤。你不用把对付雷坤的那一套用在我身上,如果你只是想讨个生路,我不会难为你,但你要是想要别的……那就得好好想想了。我的车在前面,送你回家。”

 

???就这?

 

宁闵几乎反应不过来,这一劫逃得太容易,坐上了车还有点不真实。尹逸夜的车是真皮座椅,冰天雪地的停在外面,车里车外都冷得不行,尹逸夜开了暖风,“等一会温度就上来了。”

 

宁闵没反应,尹逸夜无奈的笑了下,“还没反应过来?你是不是听太多关于我的江湖传言了?”

 

“有的可不是传言。”宁闵看向窗外。

 

“你上次哭,可能是我吓到你了。”尹逸夜转弯开到大路上,略微放缓了语气,“现在一个人单干?”

 

“很明显么?”宁闵有点惊讶的看他,“我很早之前就没搭档了。”和Grace失去联系,她现在是真的落单了,各种意义上的。

 

暖风的温度渐渐升高,她却觉得身上更冷,凌晨一点半,街道终于安静下来。尹逸夜突然靠边停下,“等我一下。”然后转身下了车。

 

宁闵一怔,手飞快的伸进了衣服口袋,里面是一个微小的窃听器,可以不声不响的粘在座椅下面。宁闵的动作又突然顿住了。

 

“在外面,不用总想着跟管教打报告,你只要……适应。”

 

“开个玩笑而已,怎么还哭了?”

 

“你不用把对付雷坤的那一套用在我身上。”

 

……

 

一招下错,满盘皆输。

 

她还没有做好决定,尹逸夜就已经回来了,“热豆浆,不加糖的,趁热喝吧。”

 

宁闵看着他,好一会才伸手接过来,她低头盯着那个豆浆杯,低低的说:“……谢谢你,真的谢谢。”

 

她早就放开了口袋里的窃听器,现在双手端着那杯豆浆,就好像卖火柴的小女孩小心翼翼的捧着那根燃烧的火柴。

 

尹逸夜开到宁闵住的那片楼时,两边的路灯都是黑的,所有楼里的窗户一片漆黑。

 

尹逸夜:“这是……停电了?”

 

宁闵点头:“我出门的时候就停了。没事,我在这下了,谢谢你送我……诶?!!”

 

尹逸夜突然向左变道,麻利的掉了个头。

 

宁闵:???

 

“冬天停暖停电会死人的,跟我走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1】两点半乐队:这个乐队是真实存在的,我的几个朋友一起组的,这里借用了一下名字,给大家安利一下两点半的《旗》,原创作词作曲哦~

 

【2】护官符:选自《红楼梦》第四回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