柒舞浅

沉迷磕糖的小透明~
微博ID:是柒舞浅呀

希望我们不要忘记今天这些

才刚看到肖战工作室和后援会道歉,突然很想说点什么。

有关迁怒和面对即将消失挽留。

我先说后者。

很容易想到的,关于野生动物,从前的“四害”中的麻雀,现在都是珍惜保护动物,壁虎、青蛙,这些都是保护动物,不管民众有没有意识到,你抓了31只青蛙,很好,你要被处罚了。

为什么呢?因为这些动物快要消失了。

那为什么之前没有好好的去保护呢?一定要到濒危的程度,才有人过来看一眼。

为什么所有的问题,都要在严重的不行以致于很多人受到伤害,开始情绪失控时,才开始想办法呢。

粉圈的戾气重,不是一天两天。如果不是那么长久的无人问津,也不至于现在横行到这种地步。一言不合问候祖上十八代,说白了,也不过是追个星而已,自己也没有升官发财,比别人高贵多少。

喜欢没有错。但是谁也没有资格打着喜欢的名义去伤害他人。

谁都没有资格。

之前没有人管,觉得粉圈怎么样都与自己无关,好像大气污染、全球变暖、臭氧层破裂,最后是整个人类都要承受的恶果。

教训还不够多么?可以醒过来了。

一个群体的肆无忌惮,随意的举报、人肉,早就已经有人死在这样的纷争当中了。

每个人都是冷漠的,家中的长辈们甚至不曾听过ao3,这些回归三次元,也不过是一件小事。

上学的要考试,上班的要工作。没有人会因为所谓的快乐而如何歇斯底里,最多在网上随便骂一骂,然后回归柴米油盐。

再过5年,可可能不会有人记得ao3,记得227。

然后忘记这次教训。历史的重演就是活该,活该不长记性,一次次遭罪受难。

事物需要制衡,万事万物。

即使是法律,即使是行政权力(那些一言不合就举报的),我干不掉你,我找公权利干掉你,行政权也是法不授权即禁止的。

闭关锁国不太可能,锁住思想也不现实,但是限制思想的表达却太过容易。

失去思想,我们就如同行尸走肉。

关于迁怒,人的情绪难以控制,不是像机器一般。

好像没有证据证明肖战与举报ao3的事情有关,我也很难做到将他从这一切中择出来。

因为迁怒。因为不甘。

ao3与我而言就好像才发现的濒危动物。

我发表过文章,在上面拜读过很多大大的作品。然后无知无觉,没有什么截图下载的意识,觉得东西就在那里,不会消失。

现实总是会以我不情愿的方式教我一些道理。

没有什么是长久的。

包括一些热情,一些坚持。和一些证明。

那些被墙掉的文字就是证明。

我从一开始就为墨香铜臭不甘,我不敢说。怕被指责质疑,现在似乎也没什么可怕的,我怕我现在不说以后会更加遗憾。

文学创作无罪。

除非有确实充分的证据,证明她抄袭,否则都是污蔑。

你抄袭也不见得可以抄的成功。大家都是看客,不要让自己变得那么恶毒。

《陈情令》我看过,没有什么不能说,博君一肖的同人也读过,这些都不是罪。

但对于肖战,可能只能是路人了。

这无所谓,明星和粉丝之间的关系很微妙,并非缺一不可。

我只是在很努力的压住自己不友善的想法。

即使在工作室道歉之后,甚至会有反常的愤怒。

因为意难平。

你的道歉和我所失去的相比,太轻了。

肖战以后的发展我不知道,但很少会有演员真的会被这些影响,所有的不甘都会随着时间过去。

所以才更加愤怒。

“I need someone to pay. ”

我们这么难过,可是导致这一切的人和我们一样在生活,淹没在柴米油盐里。

因此才会难过、绝望。

ao3是我第一个亲眼见证过的,无力挽留在粉圈的暴力下丧失的,我会记住。

我写这些是想让我自己记住,2020.3.1。

肖战。

粉丝。

还有好多珍贵的已经失去的东西。

以上。

评论(4)

热度(15)